CERCANDO

一直在寻找

181:婚年



因为被赋予了“婚”的意义,于是这2013立时变得与众不同起来,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计划,都延展着新生活的愿景。#我们的2013#,原来,你该当叫这个名字。


缔结一份婚姻盟约,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更非只是有形可见的各种呈现。我喜欢神父说的:婚姻终究不是两个人、而是“三个人的事”。我们的婚姻根基于信仰,教堂内天主台前的婚配圣事,彰显出的不单是教会对于家庭的重视,而更在于我们信的那一位天主,愿意降福并亲自陪伴每一对夫妻和每一个家庭——只有在祂内,才有圆满的爱与幸福,喜乐与平安。


而今,当自己也开始准备去拥抱那神圣一刻的时候,才明白这样的准备,大有其意,是远在物质和其它繁缛之上的。


一个月前,才刚刚定好婚期,朋友问我:“那么,你当真是认定了这个人,觉得就是和他要过一辈子了么?”我仔细想了想,想不出什么疑惑,也不知道在两个人一路走来的哪一刻,就有了“认定”的心。但回想这三年来的磕磕绊绊和终没有分开的事实,却是实在不能不感慨的。我所相信和盼望的“天作之合”,现已来到。


也许,我们还不能够真正理解婚姻的意义。兴许经过数个月、一年甚至更多时间的准备,每一对新人都能创造出自己的婚礼盛典,美得跟童话一样。但婚姻,在经历了那场烟花般的开幕之后,总要回归于生活,回到平常又琐碎的事物中。所以我从不认为婚礼该表现出秀的味道来(不管你想晒的是什么,财富、美貌、地位、或幸福),它该是一个接受祝福和彼此缔结盟约的时刻,新人所要讲出的誓言,成为了婚后新生活的基石:从今以后,无论环境顺逆、疾病健康,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,终生不渝。愿主垂鉴我的意愿。


我们的婚姻,并没有等到万物俱备,甚至于婚后,还需要寻找租房。但幸好,两个人向往的恰恰是同甘共苦从零开始的幸福,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。可追求得到的一切都有散去的一天,而一起吃苦和努力的过程,才令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、希望和沉甸甸的份量。相扶到老不容易,就不得不珍惜,而与此同时,还有什么别的是更重要的么?


正站在重新认识自己的镜子前,或许还没有看得很清楚,但这样的时光依然让人陶醉,就像一天的清晨刚刚从睡梦中醒来,不管外面是风雨还是阳光,都好似充满了能量去拥抱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CERCANDO | Powered by LOFTER